Google栽培 生技新创公司公开募股

0

Google栽培 生技新创公司公开募股

2016年1月最亮眼的投资新闻大概就是Editas Medicine生物医药科技创业公司 (之后简称Editas)申请IPO (Initial public offerings,首次公开募股)了。有比尔盖兹和谷歌创投作后盾的Editas,欲成为第一家专注于使用最新修正缺陷基因技术 CRISPR 和TALENs 的上市企业,初期募股规模为1亿美元。

根据波士顿咨询集团的统计指出,自2013年以来,基因编辑新创公司已募得超过10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是未来相当看好的投资标的。这些投资在基因编辑新创公司的投资人冀望更加精准的DNA编辑能力, 他们认为利用这些技术可以将人体内的任何基因打开或关闭以及修改。借此能够治疗各种重大疾病,包括血液疾病、癌症、自体免疫性疾病和遗传性眼疾。

成立两年的Editas在IPO申请书上表示,将把募集到的1,500万美元至2,000万美元资金用于莱伯氏先天性黑蒙(Leber congenital amaurosis),一种先天性视网膜失养症的临床研究与实验上。此外会提拨2,200万美元资金用于与癌症治疗公司Juno Therapeutics合作开发针对癌症的基因治疗。

Editas已透过发行优先股筹资1.633亿美元,主要投资者有两大创投公司Flagship Ventures和Polaris Partners,持股比例均超过15%。其他投资者包括谷歌创投(Google Ventures)、比尔盖兹和Khosla创投公司(Khosla Ventures)。

虽然Editas表示目前尚未通过产品销售产生任何营收,且在“可预期的未来”无法获得营收。但通过与Juno的合作,Editas获得了83.7万美元收入。在2015的前九个月,Editas的净亏损为6,030万美元。

20160107_5

延伸阅读:2016台湾生技产业 聚焦基因体学发展

生技新创公司 下一波投资新浪潮

虽然2015年下半年申请IPO的生技趋势好像有所减缓,且在12月呈现0家申请的局面。但2016年可能会有一波新浪潮。目前为止除了Editas公司以外,还有四家其他的生技新创公司均在周一提交了准备上市的申请。这些生技新创公司,抓紧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的医疗保健大会一月份在旧金山召开的时机,吸引产业人士和投资人的注意力。

其中有致力于针对免疫肿瘤药物研发的Corvus Pharmaceuticals抗癌制药公司,计画集资额1.15亿美元、针对罕见疾病基因治疗产品开发的Audentes Therapeutics公司预计集资8,630万美元、Reata Pharmaceuticals生物技术制药公司预计集资8,000万美元、还有Syndax Pharmaceuticals制药公司预计集资8,630万美元。

Editas计画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Nasdaq)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EDIT”。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摩根大通将担任Editas首次公开招股的联席证券承销商。

参考文献

http://www.editasmedicine.com/index.php

http://www.corvuspharma.com/

http://audentestx.com/

http://reatapharma.com/

http://syndax.com/

http://www.ibtimes.com/google-backed-startup-editas-medicine-becomes-first-gene-editing-company-files-ipo-2249202

http://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6-01-05/gene-editing-drugmaker-backed-by-google-gates-files-for-ipo

图片来源:

http://www.techinsider.io/the-age-of-genetically-engineered-animals-has-arrived-2015-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RYcFf2tpB8

Share.
error: 注意: 右键复制内容已停用!